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写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未来的自己:

  你好,我是十年前的你,我不知道你现在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了?已经完成自己的梦想当了一名好法官吗?我跟其他人一样对未来的自己充满了好奇,同时也有一些话想要告诉未来的你。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春节来临之际,大家跟往常一样都准备热热闹闹过个节,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中国人民对过年的期盼和正常生活的秩序。这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新冠肺炎刚刚蔓延的那段期间,每天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在不停地增加,昔日充满烟火气的城市都按下了暂停键。

  但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看到了党和人民的磅礴力量。在疫情爆发初期,党中央展现出强大的决策部署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将亿万人民拧成一股绳。330多支医疗队、超过4万名医务人员先后支援湖北,我看到每个医务人员脸上都写满了坚毅和责任;各地的建设工人在听到武汉需要建设医院,他们毫不犹豫、放下一切赶来,昼夜不息地工作,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短短的时间内拔地而起,让世界各国叹为观止;更是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投身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正是因为这些“逆行者”的存在,让14亿中国人民的内心感到一股暖流和生的希望。

  这一年的2月20日,我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加了905社区“党员四包一”社区服务工作每天我都会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摸排查控,给所负责网格的隔离户买生活用品、倒生活垃圾。大多数隔离户都很配合,但也有对封门隔离措施不理解的隔离户,对我的态度很不好,有时也会故意刁难我但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还会坚持完成每天的任务,不会跟他们去辩驳,并在给他们送东西的时候细心地给他们心理疏导,给他们讲封门隔离的重要性,最终他们也慢慢地理解了,十分配合我的工作,我那一天的心情都会非常好,也会很有成就感。虽然为期一个月的社区服务很辛苦,但对于我来说,和很多志愿者一起并肩作战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我相信十年后的你依然会这么认为,觉得那是多么荣幸的一件事情。

  2020年3月,海外疫情迅速扩散,越来越多国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反观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这跟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有外媒发文指出,“中国在击败这场流行病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虽然中国的防控疫情态势向好,但我们在继续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又积极地驰援各国抗击疫情,为全球战“疫”贡献中国力量和智慧,为防止疫情在世界范围内扩散蔓延作出更多贡献,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气度与担当。

  在这一刻,我为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所以不论十年后的你在做什么工作,成为了一个什么样的人,一定要爱自己的国家,爱自己的党,爱自己的工作和身边的人,随时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合格党员和一个有价值的人。

  此致

敬礼!

                                  

                                                      王芳  

                                                  2020年4月2日

来源: 责任编辑:
☆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